江宁desu!博爱杂食文手,明方/V家/OC/JOJO/碧蓝,长期接稿中(∗❛ั∀❛ั∗)✧*。ao3:jiang_ning

德鲁穆之界(Dream World)设定
本文随时可能更改。首先,这是个有点中二的庞大的有西幻种族和未来科技的蜜汁融合的架空设定,也可以说是我的一片小天地了吧。以下有基本介绍也有详细设定,还有很多待补充,字比较多。有些描述好像被和谐了x
也希望找个人一起写吧orz
配图是自己画的儿童画,艾历八千年后的乔司大陆地图(。)

·德鲁穆之界也可以叫扑克乌托邦,存在着众神,不存在星球或宇宙。是由一个个近似长方体的平行空间组成,每个平行空间内含有至少一个巨大发光体、多个块状大陆(类似星球,但只在正面存在生物),上面覆盖大气层,其余虚空部分为尘埃或极小的液滴,因此会发出微弱光芒。大部分空间都存在不同种族。每个空间都存在边境,边境以外是永远无法观察无法到达的虚无。

·德鲁穆之界的各个空间发展有所不同,虽然时间进度一致。文明最发达的是昆特(Quanta Space),存在约2×10^6个大陆,多为为Ⅱ型到Ⅲ型的过渡期。其次为艾迪尔(Ideal Space),只存在约3×10^3个大陆,普遍Ⅱ型文明。

·艾迪尔目前处于暗流涌动的时期,其中以埃尔大陆(Air Earth,矿产较少,重量很轻,漂浮于空间中。被精灵族统治,商业为主)、阿帕顿大陆(Abaddon Earth,矿产丰富,面积宽广,但土壤不宜耕作,存在大量奇异生物。被魔族、血族、泰坦统治,重工业、加工业为主)、乔司大陆(Chaos Earth,种族复杂,常年地方混战,目前神族处于统领地位,海族为实力最强,龙族次之。多种产业发展,经济富裕)为首形成一个名为艾迪尔之刃(Ideal Sword,意为理想之刃,简称IS)的陆际综合组织,在其中拥有席位的大陆都必须具有实力。各地代表参与组织会议来交流政治、经济、科技等要事,会议五年举行一次,每次根据领域分为各期,持续约一年。

·乔司大陆存在海族、龙族、哥布林族、人族、兽人族、巨人族、血族、魔族、翼族、泰坦神族、精灵族、机械族。以赛利亚河干流为分界线,大致将乔司大陆分为东西两部分。其中西部有:1.龙族 佛尔奈斯劳什(简称佛尔);2.海族 博鲁杰;3.人族 欧瓦米艾拉万(简称欧瓦);4.哥布林族 艾勒布鲁吉(简称艾勒阿);5.精灵族 吕米埃。东部有:1.血族 伊特诺;2.机械族 格里什诺;3.泰坦神族 迪森登俄提(简称迪森登);4.巨人族 佐拉;5.翼族 佛伦克劳德(简称佛伦);6.魔族与兽人族 伊拉比斯默(简称伊拉。在千日鏖战后分为南北两区,北方耶茨区为魔族;南方埃利斯区为兽人族)。

·海族、龙族、魔族、血族经济非常发达,常作为艾迪尔大陆代表前往IS会议;人族、机械族科技发达;海族、龙族、魔族、兽人族军事发达;泰坦神族、精灵族喜静,多数时候隐居,难以找到他们;哥布林族、人族、翼族时常被压榨。精灵族、人族历史最久;只有人族、机械族、精灵族、泰坦神族、魔族不是君主制。

·泰坦神族是众神之裔,被派遣到每个空间维护秩序,共有208位泰坦,他们有平行分身(比如他可以同时存在昆特和艾迪尔),驻扎在乔司大陆的泰坦神族族人格外多,有12位,是第一代泰坦神,被供奉敬仰。其中人族、精灵族、兽人族最为崇敬泰坦神,魔族最不以为然。

·各地在艾历8637年先后爆发战争,逐渐演变为大陆大战,于艾历8641年结束,历时近千日,被称为千日鏖战,战争当时也被称为大混战。开始是海族意图侵略龙族、哥布林族、人族等族的领域,后来大陆西部逐渐形成两派(以海族、魔族为首的侵略派、以龙族、人族为首的抗争派)斗争,而大陆东部混战派借机挑事,与周边地区交战,混战派主要是血族、巨人族,交战对象以人族、兽人族、机械族、龙族为主。魔族与兽人族本共处于一国,因为魔族好战,迫使兽人族充军,兽人族好和平,不从,因而交战,签订协议分为两区(对外仍为一领域,魔族占主导地位)。鏖战后海族、龙族、人族、机械族损失惨重,发展几乎停滞。

·兽人族先祖是人族某帝王与魔族贵族之女的子嗣,他们被母亲抚养大,与魔族通婚逐渐形成兽人种族。后来人族中的诅咒人也流浪至魔族领域内,成为兽人族。兽人族日益壮大,魔族与人族与兽人族签订协议,允许了三族之间的通婚,代价是兽人族年年需向魔族人族上交约金。且兽人族缺乏实力,仍在魔族领域内,与魔族混居。

·千日鏖战的导火索为海族的海皇向龙族领域边疆的克劳(Claw)发起侵略战争。战争期间,龙族族人暗杀了海族驻扎克劳的海龙大将军哈维尔,并把他的头颅斩下、龙鳞全数剥下一并焚烧。犯人被逮捕时对着镜头怒骂一句“海龙算什么?都他妈是杂种,海族早晚得死干净”,自杀身亡。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的海皇虽是人鱼,却有一半龙族血统。此事件被称为克劳焚烧事件,加剧了海龙两族之间的矛盾。

·龙族与海族在艾历18世纪以前关系尚算融洽,两族互通贸易,但后来人族广泛流传一种说法:海龙是海洋恶魔与龙的杂种。在位海皇恰好为海龙,因此与龙族交恶,与人族帝王进行交涉。后世海族与龙族矛盾更深,也与人族关系恶化。而人族与龙族通过得蒙卡普山脉开发关系渐佳,同时两族政府各颁布探险福利政策,鼓励两族族人结伴远行探险、开拓,从而形成为期数百年的龙与勇者冒险时代。

·翼族与魔族源族有共同的祖先,但是各自发展为全然不同的两支。翼族多性格沉稳平和,生有翅翼、气囊,部分有羽翼、角质爪等。而魔族的鸟人族虽然也生有翅膀,飞行能力却远低于翼族,他们很少具有气囊、中空骨等结构,优点是外貌多华丽优雅。鸟人族一向对翼族爱答不理。

·血族与魔族的贵族是世交,两族一向沆瀣一气,进行侵略殖民等活动。在艾历2031年前后瓜分巨人族、翼族领土。

·最初,格里什诺是人族的领域,但在7003年,人族爆发了机械运动。当时机械人普遍不受到尊重,时常被压迫、轻易销毁,但是人工智能机械人已经具有高度智慧,希望能结束这种局面。最终人族政府与机械人领袖格雷签订协议,割让部分土地,而机械族需继续与人族合作。目前两族关系融洽,形成和平尊重、优势互补的局面。

·魔族主要有源族、恶魔族、魔兽族、鸟人族,平均寿命为五百岁,但生育能力弱,普遍崇尚力量。源族为土著魔族,与翼族同祖先,性格冷酷,喜独居,多有浅紫色或褐色皮肤,生有角,数量形态不一,可以控制外貌,力量强大;恶魔族是泰坦神族的分支,外貌多秀丽,有各式各样的蝠翼、恶魔角、恶魔尾(可按尾巴数量判断力量强弱),身上有生而具有的独特标记(通常男为上臂,女为面部),以智慧与野心著称;魔兽族是较低等的魔族,大多为具有智慧的兽类,体力出色;鸟人族双臂后方连有羽翼,体态优雅高贵,自视甚高,但绝大多数不能飞翔,相传是魔兽与人的杂交产物,逐渐发展得战力极强;法师、魔女多为源族或恶魔族,或是魔族与人族的混血儿,可以自如控制魔力,施行魔法,而可控制魔力的人类一定有一部分魔族血统(另,泰坦神族或精灵族与人类的混血儿部分也拥有控制魔力之能力,但他们与法师魔女操控的魔力稍有差距,自称圣法师,双方彼此看不顺眼)

·魔族的恶魔族中又有一分支,称为魅魔,平均寿命六百岁,青春常驻。但族人数量较少,是由于他们的后代只有小几率也是魅魔。他们不论性别,皆有祸害众生的外貌,他们的标记常带有桃心。魅魔的食道、某道、肠道都有快速吸收精//液的功能,对于女性的精华也有吸收能力,他们以此为食。

·精灵族中有体型极小的一支,称为拇指精灵族,他们飞行能力极好,速度极快。另外有一支名为布里安娜(Brianna)族,全为女性,常与其他精灵通婚,若后代为女性,有大几率也是布里安娜。她们身材娇小玲珑,面容美丽,但是体液(包括血液、唾液、某液等)含有毒性,只有精灵族可免疫。

·海族主要有源族、海妖族、人鱼族、海龙族。源族多为以海洋生物为原型的人形,他们化人时间比其他族类时间长久许多,且具有鱼鳃,即便是人形水性也极好,但处于弱势地位;海妖族多为异形海洋生物,或是传说生物,其中有一支塞壬族,人首鸟身,有非常动听的声音,歌声具有致幻能力;人鱼族为人身鱼尾,体态优美,女性比重较大,他们具有控制水流的能力,但不可离开水超过三小时(常靠魔法延长离水时间);海龙族多长数十米,体型巨大,身侧生有多对细长翼状鳍,头型似龙,具有高级智慧。

·成年龙族平均体长四米(不计尾长),体型庞大,身披鳞甲,四肢健壮,四爪似大型食肉鸟类,而头型似鸟,一般有一对巨大翅翼。主要分支有源族(有绿龙、红龙、蓝龙、深赤龙)、古龙族(有西方古龙、水龙、东方龙)、飞龙族。成年东方龙身长至少十米,有一对龙须,有鹿角,主要有红(吐火)、白(翻江)、蓝(控风)三种。

·格里什诺绝大部分地区及欧瓦部分地区常有地震,所以格里什诺的街道特色就是一致的低高度地面建筑(使用轻质板材),以及层层浮空建筑与浮空信息面。

·机械族主要有智慧型机器人和功能型机器人两类,智慧型机器人是参与格里什诺建设的主力,从政治、军事到艺术、教育,乃至普通的国民大都是这种类型,他们有很高的智慧,能够自主思考,大多是人形,有金属外壳的,也有仿真外貌的,他们享有各项法律上的权利,占主导地位。而功能型机器人大多是被流水线生产出来的,负责基层一些工作,以及被遣送至其他国度,大体命运就是做其他种族的佣人,在法律上享有较少权利,常被智慧机器人歧视。而功能机器人里有一种很常见的机器人型号,有2只摄像头,通过旋转可以看到周围的360°。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萝北家蘑菇精江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