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desu!博爱杂食文手,明方/V家/OC/JOJO/碧蓝,长期接稿中(∗❛ั∀❛ั∗)✧*。ao3:jiang_ning

赤子的热眼

#中V同人文#

#南北组##龙绫亲情向#



我好像是梦到了什么……

父母模糊、却清晰地冷冽着的面目。

亲戚杂乱聒噪的言语。

乐正龙牙伸来的手。

宴会上人们无懈可击的微笑。

同学们各色各样的目光。

网上新闻的标题:乐正集团大小姐乐正绫今日……

我感到被什么东西裹住周身,越来越紧地裹住,越来越厚地裹住。可是这些景物这些声音还是历历不褪,只是自己的手脚自己的声音完全不被注意到……还好,还好,那铿锵的心跳声只会越发鲜明。


乐正龙牙伸来手。

我偏过头擦泪,不去理睬。

我只听到我说:“我有自己的名字,我是乐正绫。我是乐正家的人,但我不想活在乐正家的荫庇里,不想活在你的影子里。”


但是我看到了蓝衣的“自己”。熟悉而陌生的场景,“我”从开启的飞行仓直直坠落,落到我的怀里……

这是我们的初见。

不是,不对……我是……谁?

画面似乎因此定格,停在蓝衣女孩逐渐接近的面孔,我清晰地看到,她翡翠般的眼睛中映出的,我的火红的眼。


我闭上眼了,可是画面清晰如旧。

我……

头好痛。


我站在灰发男人面前。他抬起头,蹙着眉。

“不行。你打小就不像你哥一样安稳,现在居然……”

我平静地直视他,打断:“我不是来征求意见的,我会证明我行。”

为了天依,也为了证实乐正绫这个人的存在。


正式出道那一天,天依牵着我的手,给我看着网络上关于我的视频。赞叹和夸奖铺天盖地,眼前画面逐渐模糊起来,一时竟什么也说不出口。

“阿绫,太好了。”


岁月不断在眼前流过。各个场景目不暇接。

覆裹遍体的压抑终于缓慢地抽丝变薄了。这几年我很开心,为了喜欢的事情打拼,自然开心。

不停地奋斗,不愿停,不敢停。怕追不上兄长,怕配不上意中人。


终于盼齐了最初的五人,还有更多的新伙伴。不断地并肩出现在辉煌舞台上。

看着新闻“知名歌姬乐正绫”的字词,终于发觉自己已经达成目的。紧勒着我的东西似乎只余一层了,如同塑料袋,伸手便可以戳破——却还是不可忽略地令人窒息。

我只觉得是还不够努力。


表白成功之后,我问天依喜欢我哪一点。有点蠢的问题,却看着她认真思索许久,回答:“应该是阿绫的眼睛。”

“为什么?”

“是很有生命力的艳红色,总像烈火在烧,燃烧着永不熄灭的斗志呢。”

我从没注意看过自己的眼睛,被这样出乎意料地一夸,忽地脸红起来。

“阿绫真的很棒啊——现在想想看,人气似乎已经超过牙哥了呢?”

我却只有垂眼微笑的力气了,不知原因。我似乎从没想象过这一天,逆反了父母的全部意志——弃商从艺、超越兄长以及爱上一个女孩。我也成功了,事业爱情都美满起来了。这一天来得如此意料之内又猝不及防,就像梦一样。


后面的事情居然像浸了水的水彩画,漫漶失色了……

画面再次流动起来,我极力打捞,却只瞥到一个清晰画面——

顶灯坠落,砸中天依的前半秒的画面。





我艰难地坐起,浑身酸乏无力,似乎都是因为做了一场很长很奇怪的梦。坐起才意识到这里是医院,一下子竟想不起为什么在这。

呻吟着缓慢下床,一瘸一拐走向卫生间。我打开灯推开门,看到正对面镜子的一刹那,房门被人打开——

“天依,你怎么自己下床了?”

是龙牙哥。

尖利剧烈的头痛从脑髓中窜出,翻搅着脑汁。我一个趔趄险些倒在地上,被他扶住。

好像没听到他关切的问候一样,我死死盯着面前清晰而冰冷的瓷砖,雪白的瓷砖依稀映着我的面庞,映着闪耀的赤色双眸。

眼睛似乎灼热起来。手指颤抖着,触到睫毛,一字一字地问:“我的眼睛……是不是阿绫给的?”

僵硬地抬起头,看到怔住的龙牙哥,翡翠般的眼睛里映出的,我火热的眼眸。热泪模糊了画面。







晚自习忽然起意摸了个鱼,一点补完作业开始继续写,一共不到两小时的速成(?)作,可能有很多bug吧,有空慢慢debug好了x。

可能跟乙一老师的《暗黑童话》有点像吧,可以说是灵感来自他,也试图安利,真的好看。

发完刀子就跑,液。

评论(5)
热度(16)

© 萝北家蘑菇精江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