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desu!博爱杂食文手,明方/V家/OC/JOJO/碧蓝,长期接稿中(∗❛ั∀❛ั∗)✧*。ao3:jiang_ning

秋海棠与7110号

                             文/江宁

 

          【食用说明】

  ☆本文为LOFTER活动“龙言·九州花神录”的投稿作。所以为龙言CP同人。

  ☆牙牙年纪是官设(一五年23岁),阿和(被称为7110号)跟阿绫(被称为23951号)同岁,比他小五岁。也就是说第一幕发生在大约十五年前。阿和阿绫是歌姬,牙牙是数学天才。涉及到了很多数字,有纰漏请指出!我数学好差……偷懒不标具体日期了。

  ☆这是一个破万字的访谈格式的文章!牙牙日记里的错误是刻意的,分割线表翻页。文中提到的《苦厄》是张嫮目的曲子。(对他本人的家庭暴力行径我表示非常非常反对,但我认可他的才华)

  ☆存在互攻,无其他CP股。

  ☆准备好了没?开虐 ==========>

 

       -------------------------

           

 

           【序】

  各位晚上好,今天我们为您带来的是乐正家族的23事!乐正家族起家是影视投资,现在以精准前卫的乐器著称于全国,甚至每一辈都会出现小有名气的音乐人。

  而乐正龙牙先生仿佛不属于这个家族,没有出色的音准,没有经商的兴趣。他称自己是无用的数学天才,而乐正小姐是此辈最负期待的音乐天才。“无用”,但他依然稳步踏在众人惊艳的目光上,进入世界最精于生物的高校,在24岁成为医学博士。

  乐正先生初次留意到言和小姐的那天是5月10号。她手上拿着一支流光溢彩的水晶海棠,但她似乎比它还要珍稀易碎。她的浅蓝色眼睛,就是一双处女地中的小塘,连鱼都不曾染指;裸露的每一寸皮肤都像北极浮冰,而她的白发就像没被北极熊发现的雪;忽闪的睫毛像雪花飘舞。她对他微笑。无声地……地动天摇,两个人的世界线擦出花火。这就是我们要讲的故事的开始。

  当我们拜访乐正先生时,惊异地发现后者狭小的房间内除了床与桌,其余位置摆满了秋海棠,像失了火。

  以下内容编者也深感难以置信,但还是照我们对乐正先生的采访,将其如实记录下来。仅供参考。

  乐正先生从小就能看到“余生数”,即所有人左胸口的数字。小时候只是模糊的白色,到了大约八岁才看清是切实的数字,但他无法看到自己的。从小在商圈气氛中练习出的“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在那时就已经作为他的信条,他极其不像个孩子,冷静地把惊惧压进心底。

  他喜欢上给人编号,日益对数字病态地敏感。当他第一次看到妹妹乐正绫小姐胸口的数字,它是23951,他以为只是人类的编号,而第二天再看到她,数字变成了23950。他才明白,这是剩余寿命的天数。他为它取名叫“余生数”,后来简写为余数。他想通过学识明白关于余生数的种种,尤其是逆转与延长的机制。

  他喜欢叫人编号,比如他称乐正小姐是“23951号”而非“阿绫”,书面也常用此类简写,成年前他一直试图甩掉一切麻烦。他几乎记得见过的每个人的“编号”,只需几秒钟便能记一辈子。他的音乐天赋和味觉并不好,他分不出音高,但他不介意这些,甚至学会怎样假装点评音乐。

  这本笔记由乐正先生本人交给我们。看起来似乎是从稚拙到成熟的普通日记,但本人用已成熟的字体,在封皮内加了下面一篇(即【倒数第3.2天】);且有些页上加了方括号包围的倒数数字,乐正先生希望我们编录下来。下面是扫描件。

 

       -------------------------

           封面内页

 

         【倒数第3.2天】

  如外界所评,我是个埋头医学的疯子。实际上我确实更喜欢数学,我曾无数次幻想可以破解先人留下的谜题。忽然转舵驶向医学,是我15岁。那是一次我的生日会,虽然我更希望可以回书桌前算式子。玻璃灯架上有摇曳的烛光,餐台上有精致的花瓶,都是不堪一击的东西。

   我在卫生间门口,险些撞上一个与我一般高的女孩。当我抬头,才注意这个女孩在我进入大厅就已见过,是那个拿着水晶海棠的女孩,那海棠的光刺得我眼花。浅蓝眼睛、齐肩的白色短发、黄色的裙子,她胸口绣着海棠,海棠上浮着数字7110,能活到约莫三十五岁。她也昂头,不沾俗尘地笑了。目光相接时,我察觉异样,凝神一看:7110.4。

  我比初次看清余生数还要讶异,我想:余生数上升了?除非是重病痊愈,命数不减反增是不可能的。我再次看向她,把她的模样刻进脑髓。她已错身走过,留下一个瘦削的背影。

  7110号。易碎的水晶海棠。

  今日翻看这本厚厚的日记,感触良多。我在那天后,似乎投入一生去追随这个透明的背影,但还是因为不够细心而使其破碎了。

 

       -------------------------

           第1页

 

 我想成为1个医生,我想探索人类最复杂的脑部,我想明白余生数,这可能10人类10上很重要的发现

 

       -------------------------

           第2页

 

        【倒数第5202.4天】

 

 23951说要用音乐改变世界,消除纷争。我也想让世界变得更好

她喜欢上3一个歌手叫言和,看3照片我能确认她9 10 7110。

距离第1次见到7110,1过去63个月3。我u必要见她,应该10我第1个实验对象。

 

       【倒数第5200.6天】

 见到7110了,10签名会,人很多,很吵。她的余数又涨3。她头发剪得很短 像个男孩

 

      【倒数第5137.8天】

我被要求和23951去听7110演唱会,父亲给她订3前排的座,我留意到23951穿了海棠花纹的1服, 她说10周边  我不懂这些容易失去的东西,有什么好追求的,

 7110看到我们了,23951晃荧光棒晃得很卖力,不10 瞎子的人都会看她的

我对于7110的歌声格外敏感,不同于普通音律,感觉很7怪。余 数增加的情况又出现3。也许102个收获,虽然我对我的听觉问题 没兴趣

23951吵着她对她笑了。我算了下天数,不应该10笑导致的此结果。1方面没u任何论文谈及相关

 

      【倒数第5095.3天】

 23951痴迷7110,我被7110的录音扰得无法集中 注意力,租了个房子。我注1到,23951学唱7110的歌 不会干扰我,也许10 7110的声线频率特殊

我发现7110居然和我1栋楼,我看到她3, 相比自然余数,多了2.9天。顺便进行观察实 验

(编者注,下同:部分实验数据丢失)

 

     -------------------------

          第3页

 

     【倒数第5083.3天】

增长至10.4

 装上隔音 板3,7110唱歌让我没法工作,好在她只10 伛尔来住

我不讨厌她,只10觉得有点太7怪了

 

     【倒数第4993.5天】

增长至123.2

  她来这里都会戴长假发穿裙子。观察到此,我个人感觉自己▓▓ 不太对,无法描述。我应该重视学习语言3

 

      【倒数第4992.6天】

  同学说这是探知欲太 旺盛。但我开始梦见7110,每次梦到都感觉 睡得不错,但醒了完全忘记内容并可1重复她的歌,前所未u这种情况

 

      【倒数第4989.5天】

增长至147

  23951说我 和7110u圆。不u分说拉着我去找她。我没去,说实话我不太想见7110,她的歌声 让我10在感觉不好。

 

     【倒数第4986.8天】

增长至176.3

   原来她说的10我和 她u缘。最近23951经常去7110家,给我发来1些她和7110的合照,我 嘱 咐她不要给我发她的音频,被她嘲笑了。

  虽然她照片都是短裤 我总是看到她穿裙子出现楼下。观看录像时,总看见7110穿u红色秋海棠纹样的衣服,她在采访中说她最喜欢红色秋海棠 也许与课题有关,我买了1盆红色秋海棠。

 

      -------------------------

           第4页

 

     【倒数第4878.9天】

增长至184.1

  我明白了什么是美,我发现秋海棠很美,但是我养死了那盆,好 脆弱

  新买的一盆比那个更红,我感觉它9像1团火。

  23951说我对7110有感情。我认为她的言论不具u什么参考性,我的态度不应该 影响观察对象,我们已经无接 触。

 

(注:本段下方画有一簇用红色签字笔画的、不太写实的秋海棠。后面连五页都有画秋海棠,写实度有进步)

 

     -------------------------

         第10页

 

     【倒数第4873.3天】

增长至219.4

海棠花败了,有点伤感。不过人也会枯萎吧

 

     【倒数第4839.3天】

增长至322.3

   23951出道了,接着我就发现她每天余数都在下降,几乎秒速,我暂时没观察到有关因素。

  今天去参加了她的演唱会。她 揶 揄我:“记起你还u个妹妹替你挑大梁啦?”

  她好像很受欢迎,我对她的歌声没什么感 触,只盯着她的余数。当她唱到第5首,余数从21071跳到21070。“用生命工作”10真存在的。她只有16岁啊。但她 蹦蹦跳跳着 说她好得很。

  她说:“我的理想很远很大,我充满干劲”

   但我知道她身体在变差。她像绽放舞台的 虞 美人,同样一捏就碎。易碎,人类尽皆如此,尤其雪白的光照下的。

 

     -------------------------

         第11页

 

      【倒数第4833.3天】

增长至342

  我下周要去国外进修,暂停对7110的研究,托23951观察她的情况。目前很难总结出数据变动与任何因素的关系,只与时间成正相关。平均每日增长0.8天,很难说她的寿命不会无限延长。

   尽管23951努力瞒着,我还是发现群众发泄了很多恶意给她,难以相信他们会对一个16岁的天真少女说出这种话。人类太奇怪了。令人恐惧。

  我觉得我不应该答应外出进修。

 

     -------------------------

         第12页

 

 

 

 

        【倒数第84.3天】

      见 到 她 3

 

 

     -------------------------

         第13页

 

      【倒数第83.8天】

  我见到7110了。这些事我都有必要记下来。

   去年我读完博士,回国后直接进了东大3院,做神经内科临床医生,到现在过了7个月了,终于记起来我还有这个本子。

   我并没有忘记她,这5年来我一直一直想着她,她是梦的常客,有时熬夜抬头看到雪白的月光就会想到她的头发,我不知道为什么就会流泪。并且意识到她的歌声,只是让我感到太放松了,像秋海棠给我的感觉一样…那种伴随我诞生的美和轻盈。我如今要听着她五年前的歌才能入睡。以前的我明白不了那种感觉。就像秋海棠一样年年不再是那些花,物是人非,是异乡孤旅最常有的感慨。脆弱,脆弱的东西一路都是。

  4年前她宣布隐退,从此任媒体怎么跳脚都杳无音信,23951也无法联系到她。那盆秋海棠托23951照看,待我回来,它已经繁殖了几十株了,她说从中留了最好看的3株。报纸上全是23951的新闻,她的理想好像要实现了,但她的余数已经掉了8524天。我和她说过此事,但她说只是几年而已,不在乎

  昨天中午我挤下电梯,这个点是人最多的时候。我不知道我怎么做到的——1瞬间就看到了7110,她在对面的电梯里,胸口余数是83.8,我想我当时的表情一定狼狈极了。她的纯洁的白色短发成了黑色长发,有些褪色,很难看;她的脸非常憔悴,穿着肥大的病号服。我不知道我怎么认出她的,她如今像老了20岁。她也看到我了,朝我一笑。余数变成了84.8。

  “等等!7110!”我想我当时应该是这样喊的,我不记得了。因为话出口的时候,我根本没有意识到我开口了,只发现所有人都在迷惑地看着我。我想也对,她也不会知道7110是什么意思吧。电梯没有等我,缝隙越来越小。她的黑发淹没在其他黑色里,门关了

  我多年来以此为傲的冷静分崩离析。但如今如此详细记录下来经历,倒是重拾冷静和可控感了。

  我跑进楼梯间,但才想起来我不知道她去哪1层。我还是追上去,那电梯只在单数楼层停,我一层层等一层层追,怎么可能追得上。最后坐在楼梯间,大汗淋漓,浑身麻木。

 

     -------------------------

         第14页

 

   我请当班护士查一下言和在哪1间病房,我急匆匆去了,但那床上的病人不是她,只是重名。我反复确认只有这1个叫言和的病人吗,护士一遍遍说是。我坐在电梯旁的椅子上,感觉一切都在剥离、飘开。

  我恍然明白,这足足11年,我什么也没得到,什么,都没有。而23591失去了足足23年,她失去了8年。。我坚定学习的医学,屁用都没有,想到曾经连夜拼搏的我,只感觉十分可笑。

  人  类  太 脆  弱 了

   我没资格问她怎么了。我甚至没和7110说过1句话,我甚至是第1次开口说出“言和”这两个字。

   y á n  h é 

  如此陌生的两个音节,我的唇舌像在搅砂石,然后它们卡在我的喉咙。我简直无法把这个名字与那个被我偷偷叫了11年“7110”的女孩连在一起,别提是只看了3秒钟的陌生的她。

  她对我来说只是4个数字吗?

   7 1 1 0

  但我无法,实在没法做到称呼她为言和。

  我花了约莫6年学习的情商、专业知识都开始像被狂风打的枯叶一样掉落,碎成尘土。我忽然对自己也开始陌生,一切都离我而去。直到落笔这些话,我也想不清楚。我的拼搏,唯一收获是:临床实验也读不懂电信号。那23591对我来说是什么?虽然她还剩她的23年不足惜吗?1/2的生命怎么逝去的?

   我必须找到她,无法回头了

 

     -------------------------

          第15页

 

       【倒数第58.2天】

  找到她了

   她在13楼的肿瘤内科,是脑瘤。从她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生长,压迫她的运动皮质,她的运动能力、听觉、味觉日渐被损坏,但目前没有恶化迹象。我怀疑她独特的声音是拜它所赐,虽然概率简直小到万分之一。按说她这样奇怪的情况应该开会的,开会我应该会知道的…总之过去的已经不重要了。

  上周的事情像1把火,我一直以为我是不可燃物,才发现我只是没到燃点,现在我一直在忍受被灼烧的痛。

  我见到她了,我看着她的余数下降又上升,我觉着我的嘴张开又合上。我以为的相见会是什么“还记得我吗”。没想到她先照着胸牌叫出了我的名字。下1句是:“您是乐正绫的哥哥吗?”

   我绷紧双腿才没有趔趄。我回答:“是的。您是言和?”

  她不置可否地说:“我是孔笙。”

   我当然知道。我查了她母亲的姓氏,挨个排查孔姓女子,才找到她的。我的同事已经告辞,房间只有我们两个。她说:“我是7110。”

   我插在口袋里的手被我攥得青白。我坐下,低着头。

  沉默………

  她说:“想问什么就问吧。”

  “我没什么想问的。”

  “那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吧。”

  “我可以成为你的恋人吗?”

  “好啊。”

  “还有,对不起,我来晚了。”她只剩两个月了,我真的恨不得杀了自己。我无法坐以待毙,等着她两个月后的死讯。

 

    -------------------------

         第16页

 

   “为什么要道歉呢?”

  我想都是我的错。我曾经把光捧在手上,然后失手把它摔碎在地。毫不夸张,她就是光,这十年来的,我的白月光。

  以上对话没有任何停顿,就像排练10次后对台词一样流利。

   我抬头才注意到窗台上有3盆秋海棠,花瓣靠里是鹅黄色或浅粉,但外缘齐齐是扎眼的红,开得正盛。

   她也看向秋海棠:“是阿绫送给我的。”

  原来我的花一直在替我陪她。“养得真好。”我想到了她的水晶海棠,想到了她纯白裙摆上的海棠刺绣,想到了我摆在窗台的第一盆秋海棠花(她肯定也看到过吧),想象到了她戴海棠花环的模样。

  我没有任何说得出口的话,这5年里她经历了什么,我大抵都可以猜出来。除了道歉以外,我真的没有要说的了。我只是想看看她而已。她会答应我,我甚至都没有意外,好像我记住她是7110那一刻起,彼此就已经预料到今天。

  她坐直身子,拉起我的手,包在她两手间。“你变化好大。”她的手比霜还冷。

   “你也是。”

  可是这才是我们第1次讲话,我竟对她的熟稔没有讶异。

   “我好害怕,7110。”这句话我完全没想说出来,从那句抱怨到那个不太礼貌的称呼。

  “我也很害怕啊,1421485。”她展开一个我看不懂的微笑,我感觉她很痛苦,又感觉她很幸福。

  我的表情肯定比上周还狼狈。“1421485?”我像掉进长满青苔的深井。

  “7110?”她用1样的语气反问我,我觉得她好像什么都明白,又好像意思说让我先讲明白。我心跳得快要休克。

 

     -------------------------

         第17页

 

  她的余数在上升。

  最终她放开我的手:“以后慢慢说吧,虽然我的以后不多了。”

  我又感到一阵陌生,比“孔笙”这个名字的口感还要陌生得多得多。以后再问,这些天有点耳鸣,先尽量稳住自己。

 

      【倒数第56.8天】

  最近老是梦到她,甚至梦到婚礼,梦醒时都含着泪。以往的好奇和思考也许都是出自“爱”,那时候的我眼里只有数字,如果那时候就可以察觉,说不定已经和她结婚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想要和她结婚,也许是昨天见到她的一瞬间感觉心落地了吧。还是说只是想要拯救她?

  一边对23951的情况手足无措。她忙得团团转,偶尔见到她只能瞟一眼她余数又降了多少,话也说不来。我觉得可能没法等了,她余数下降的曲线一如她上升的曲线,只是垂直对称。

  今天晚上被她求着,带她偷偷去院子里转了转。月光塑造的整个世界像锡箔雕塑,我甚至怕踩碎脚下的石子。良辰美景奈何天。

   她忽然袭击,吻了我的脸颊,然后靠在我肩上。我让她唱了想到的第一首歌。”

  她告诉我这首歌是《苦厄》。摘一段歌词在这吧,我觉得歌词写得很好。

    似擦肩而过 算半个过客

    你还陪我堕落 伴我坎坷

    怕什么天灾人祸

    图什么境界美色

     前生犯下滔天祸

    派你来渡我

 

     -------------------------

        第18页

 

   久违的感觉,初次如此浓烈地浸泡了我的全身。自从几年前听过她唱歌后,我感觉到了正常人该有的听音乐的感受。然后之前一直无法形容的那种奇怪的感觉,我终于想到,大概是像回到羊水里的感觉。我爱着她。我想起来,当我想起她时,内心就是这样的感受,只是直接听到她的歌声会强烈百倍。

  大概就是那种…困极了,趴下来打算睡觉,姿势极舒服,荡在困意内,但无论如何都无法真正睡着…这样的感觉吧,可惜总有杂音掺在我的耳朵里。

 

      【倒数第55天】

   我好想她。感觉我听力问题变得更大了,像是有坏收音机在我耳边呲呲作响。

  今天和妹妹聊天,她知道后也没什么惊讶。我问她:“你真的觉得我是爱她吗?”我没有自信。我不知道什么是爱人的感觉、什么是被爱的感觉。妹妹应该是前年开始地下恋情的,我向她求救。

   “我也不知道怎么描述…你去学医不是为了她吗?”

  我觉得我这样做,还是有想有大作为的影响。

  “…也许你想要了解她,特别是她最特别的地方。”

   听她这么说,我感觉到我的心虚了。对,我其实还是为了她啊,想要破解她身体的密码。

   “她也问过我很多关于你的事情。从你刚上东大那会儿,她就老旁敲侧击关于你的事儿。我跟她说了你能看见那些数字之后,她问我你能不能看到你自己的…”

  我打断:“你跟她说了??”

  “对…啊。”

  “她知道我叫她7110?”

  “知道…”

  “那你知道她也可以看到数字吗?她叫我1421485。”

   沉默了几秒。“她没说过。我对数字不敏感,但我记得她提过这串数字。我还在某个地方见过…”

 

     -------------------------

         第19页

 

  然后她被经纪人催着挂了电话。我在想,既然有主动打听,那现在她是什么意思?      ..... . ..

  那23951呢???我要怎么挽救?

   怀疑一旦开始就永无止境,不是光自责,还有对她    我觉得自己好恶心  我不想●

 

(注:此处有一个用笔深深画出的乱线团,里面有字)

 

     -------------------------

         第20页

 

       【倒数第54.6天】

   我跟她坦白了我的特异能力。而且她的余数增幅越来越大了 像滚雪球。

  听完没什么惊讶,她只托着腮看我:“那你只是为了研究才说要跟我在一起的吗?”

   “不是,我真的爱你。”

   “那你是来救我的吗?”

   “我一直都在努力了解你,现在我自然会竭尽所能保护你挽救你。”

  但她显得兴致不高,我不知道她在想什么。我小心翼翼地问她:“阿和,你也有类似能力吗?”

  “嗯…我只能看到一部分人的数字,心跳数。”

  “所以1421485是我第一次见到你时,我剩余的心跳数吗?”

   “和7110同理。”

   “今天之前,你知道自己的剩余天数会随机增加吗?”

  “…知道。”

  我忽然问她:“那你为什么跟我在一起?”

  她抬眼看我,有点诧异:“因为…我也爱你啊。”

  我陷入了比听她唱歌还要奇怪的感觉里,新的我无法描述的感觉。像………应该把我扔进绞肉机就是这种感觉吧。我很痛苦,我不明白她为什么选择我,我们的特殊能力…我没法说服自己和我没关系。

   她卷着黑色的头发:“我已经习惯了黑头发的生活,你知道的,玻璃碎了就难拼回去了…也没人想拼——人类就是易碎品,碎了一块就没办法补了。我喜欢花,因为它们会一轮轮重生。”

   今天她好像把前面11年的话都说出来了。

  她问我:“你信命吗?”

  “不信。但我相信数字。”

 

     -------------------------

         第21页

 

  “我也不信,阿绫也不信……但是除了命运,没法解释我和你的相遇了。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中的不可能,概率比万分之一的立方还要小——如果真的有命运什么的,我要扭断它,我想重来整个人生,我不会再苟活了。我讨厌病床,龙牙——但应该不会变的是喜欢海棠。第一次见到你时拿的那只水晶海棠,后来…被偷了。都是这样嘛,怎么可能有永存的艺术品,大凡美的都被毁掉了,就算没有命运也都会走向这个归宿。不美的…也没人注意它们还在,连最起码的观赏价值都没有。”

  这段话我记得很清楚,但我没大懂。

   “我之前隐退时身体没什么异样,是我想离开娱乐圈而已,娱乐圈比沼泽还混沌,其实人类就是…人多了就会有沼泽。我的理想…像阿绫现在一样。但,我现在已经不想了。我的理想是用歌声改善人类。”

  我说:“是,我的妙手回春大医精诚,已经烂了一地了…”

  “最近她跟我说在做一个筹划了几年的项目,成功的话就实现初心了。可是理想这种东西,就是纸糊的,越大越容易烂。自身难保,傻孩子……”

   我十分难过,世界的一切伤疤都被揭开给我看一样。“这世界上还有什么不是易碎品吗?”

  她微笑着说:“越美好越易碎。”

  我紧紧抱住了她,我感到她缩在我怀里,在轻轻颤抖。我也哭了,憋了很久的眼泪像自来水,忽感我的爱也像自来水,无法控制地静静淌着。

 

     -------------------------

         第22页

 

  我小声说:“我会陪你到死。”我不知道她听到没有。我想起来她从没问过她的余数,但…我总觉得她什么都知道。                        -------

   我不应该怀疑我爱的人... . ..   .....   .     别 吵    3乀 μu

(纸的空白处有很多把纸划透的点和乱线,我们处理掉了一部分,下同)

 

     -------------------------

         第23页

 

 

 

【倒数第52.3天】

        阿绫死3      \

 

 

(注:此处被撕掉了几页纸)

 

 

     -------------------------

         第24页

 

 

    我不知道我在以什么心情写 .

     死于车祸  对面疲劳驾驶    我不信      . .

  我是爱阿绫的,所有人都不应该只是一串数字 数字挤不下电信号

▒▒░▓▒▓▓▓░░▓▓▓ ▓▓▒░τn    .  .... ... .______________

乊▓▓▒▒▒░▒▓▓░░░▓▓    .. ……….

(注:字句被水洇湿,看不清楚。乐正先生告诉我们,这是泪水,具体内容他已经不记得了,下同)

  有人不停地对我说着什么,但我什么也听不清,许多人,各种声音,也许像在唱歌,我听不懂————

  我要疯了

    她是如此美好的少女,心怀希望和野心,有蓬勃的爱和生命力,和她有关的一切都是闪光的。越美好越易碎……虞美人被车轮碾入舞台地板缝隙。

都怪我

阿绫    阿绫 阿绫  阿绫

 阿绫

 

     -------------------------

         第25页

 

       【倒数第51.4天】

我想阿和,我不敢找她

想起来她聊天无意说的自身难保,我忘了她也能看到阿绫的下降。

出事前阿绫的恋情就被曝光了,但她一直压着没和我们说。我是个从不看这些的人,阿和那边我不清楚

还好她打电话给我了。她说阿绫的车祸肯定是人为的。我知道。我看了她手机上的一个社交软件,里面都是私密的日记。她正在做的企划是为LGBT+群体平权,我太差劲了,我居然不知道,她爱了三年的恋人是个女孩

她被水军炒成反主流、反社会、自私自利、虚伪的田园女拳  狗屁不通!!           .  ..上了热搜

一个可怕而最可能的猜想是,每有人在网络上指责她一次,她余数就会下降零点几。她临死前两周我们都没见过她,但我觉得她的余数应该是一步步下降到此

阿绫      真好笑,她爱的世人推搡她上了行刑架,她的恋人也无路可走

一直和她抢流量的同公司的女明星吃相很难看,此事很可能有她的助力

     太  恶心 了

我简直没法明白,我要治疗的就是这种人吗???我懂了鲁迅先生的想法

 我几乎想杀人

我到底做错了、错过了多少事啊  .  .. ..——---__

 

 

     -------------------------

         第26页

 

她不见了。

在我能够保持平静写下这些话前,警方已经出动了。

前天,我还没到医院,她的主治医师就打电话告诉我她失踪了。我不知▒▓▓▓▒▒▓░

▓▓▓▒▒▓░ ▓▓▓▓░▓▒▓▓░ ▒▓░▓▓

▓▓░▓▒▓▒▒▓░ ▓▓░ ▒▓░░▓▒▓▓░ ▒▓░▓▓▓░ ▒

▓░▓▒▓▓░ ▒▓░ ▓▓▓▓░▓▒▓

 

     -------------------------

         第27页

 

我已经不知道过去多少天了。警方来找我时,我才知道他们已经搜寻了3星期了。他们只找到了一张字条,能确认是她写的。在我家门口地毯下。

  对不起,龙牙,我在我们刚认识、而且是你最需要我的时候离开了。我想告诉你的是,我不想再和你有瓜葛了,不要找我。    言和留

 

 

     -------------------------

         第28页

 

第34天

  杳无音信,只有第二张字条。在我牛奶箱里。

  我知道你猜到了什么,所以别来找我,忘掉我,求你了

  她余数上升应该和我的心跳数有关。我想过也许她是为了利用我缓解病症,我也觉得这样的自己

   看到这张字条我知道她没有利用我。至少是...现在

 

 

  我几乎每天只能睡三个小时,幻听越来越严重了,还听得见女声的歌声 我很清楚这可能是精神分裂症的症状,我已经没力气分辨了,我最大的力气  也只是给调查人员开门

  我辞职了,

 

 

第三张字条出现在我手里

其实阿绫什么都知道,那场车祸是她已经接受的陨灭。对,她料到了,甚至去迎合了。

 

什么意思????她到底在哪????

 

 

(注:此处空了几页,后来被画上了海棠花。后面的记录像是随便翻开记录的,字迹潦草)

 

     -------------------------

         第40页

 

             【倒数第0天】

 但我还是回到医院了,为看她最后一眼。她死了,从13楼,原来的那个病房跳下来

我刚好见到她跳下来,我拼命跑过去也没有接住她,她的血缓缓流到我脚边

 她手里的字条是:

  我也是最近才明白我的寿命怎么回事。龙牙,你在为了让我活下去而靠近我吧?一直这样下去,我们只会互相耗尽寿命。我不希望你说的爱我是让我痛苦地活着。花该谢了。

  消失这么多天很抱歉,辛苦各位调查人员了,对不起。我只是希望你可以不要再想到我,可是我看到你的心跳数一直一直在快速下降,我知道该了结这一切了。这种缘分我不需要。

 

 三盆海棠花碎在她身边。她想彻底消失?

看得见我的心跳……她其实一直在陪我?在我家吗

   警方搜查了我的住处,发现在我床下有人生活的迹象,对比了毛发,是她的DNA

   我哭了很久,跪在床前

我  每次 我崩溃的时候她都在听着吗?是她在唱歌吗?

 

 /- .  ....… ... .:、我看到了我的余数

 

     -------------------------

         第41页

 

      【倒数第1132天】

 

      我被强制送入医院了

 

(注:此后七页都是素描海棠花)

 

     -------------------------

         最后1页

 

      【倒数第1009天】

 

      最近天气很好。精神科的同僚们也很忙,但偶尔会过来和我聊聊,挺开心的。

      再听她的歌,那种感觉变了,我终于“睡着了”,感觉暖流终于冲开了心头的巨石。

        啊,我也想扭断命运,我也想试试她的感受,感觉我可以控制命运后,我觉得开朗很多了。

 

 

     -------------------------

 

 

  当我们告诉乐正先生,那支水晶海棠追回时被窃贼摔碎一事,他的表情没什么变化。

  他说:“这样的事情我已经习惯了。”他笑了。

  “我曾经摘到了白玉盘,然后自己把它摔碎在地了。写那些话的时候,我神志并不算好,所以可以提问,我现在补充。”

  问答记载如下。

  Q:您屋里现在的海棠还是最初那棵繁殖出来的吗?

  A:是的。我当时第一件事是:从她遗体边收拾起盆栽。

  Q:您现在病情好转没?

  A:相比三年前阿绫阿和刚走,好了很多了,很稳定。偶尔会因为梦里都是数字而困扰。至于身体上的伤,脊柱和腿恢复挺好的,但是离不开轮椅了。

  Q:您在最近两年内的医学成就,与您的特殊能力有关吗?

  A:无。这种能力更像累赘。我和我的团队正在研发的项目是:如何去除类似能力。

  Q:您能告诉我们您现在自己的“余生数”吗?

  A:不能。

  Q:呃……您现在认为您接近言和小姐的初心是什么?

  A:求知欲更多,我想我年少是一点恋慕也不懂的。

  Q:那您还爱着她吗?

  A:我不知道。所谓爱反过来是恨或者是遗忘……我都没有,我到现在也不懂人类的思维。

  Q:您能讲一下您对乐正小姐车祸的看法吗?

  A:显然是人为事故,其他我不想说。

  Q:您能描述一下您近期所幻听到的声音吗?

  A:很多人讲话的杂音,还有女声吟唱,都听不清,调子也听不清。

  Q:是谁的声音?

  A:阿和……或者,阿绫……也许混起来。

  Q:您有什么想对想跳楼的人说的话?

  A:很可怕,不要看底下。还有,13楼也可能半死不活,想跳不如睡觉。

  Q:您怎么看您自杀生还一事?

  A:阿和留给我的天数没用尽,我还没法死。

  Q:您相信来生吗?

  A:我相信。可能听起来很不正常——虽然我知道你们本就觉得我不正常——我们前世纠葛太多,没理清楚,这一辈子终于剪断了。

  Q:根据我们出于兴趣的调查,我们推测乐正小姐可能是自杀身亡。您请看这份调查报告。然后请告诉我您现在的看法。

  A:……

 

  乐正先生在读后以头痛为由,终止了本次采访,他的医生也不支持我们继续与其交谈,婉拒预约下次采访。

  我们是伪善稽查所,为您挖掘三年前“知名歌手乐正绫、言和死亡事件”与“乐正龙牙自杀案”背后的故事。感谢您的阅读。您相信特殊能力吗?欢迎评论区留言!喜欢请点击“关注”和“在看”,把真实散播给每一个善良如你的人。

 

 

        后续报道

  在我们采访结束后的第三天,即12月30日,乐正龙牙先生病逝于家中,死因为突发脑梗。命运多舛的一个家族啊,是否是诅咒呢?

 

 

        网友评论

小秋香:第一

去**的生活:[吐][吐][吐]我的妈,一个医生搞什么妖言惑众?都没见过他什么学术成就,是神棍吧

绿色蒙圈鱿鱼圈:逝者安息。留点口德吧!人都走了!

KILLER:乐正绫不就是个会演的biao子?她哥是个疯子,基因优秀啊,就这还大家族呢

宁静致袁圆圆:我不想学医了啊!最近那个事情只是让我想去做研究,现在看看学医什么也做不到[悲]

胖达达:好靠前啊,那就顺便扩个列,小姐姐和我吃鸡啊

叼着辣条的鸟:逝者安息[蜡烛]

mintmint:乐正绫是真恶心人,她哪有什么远大志向???那破烂唱功就算了最起码长得还行,但是跟女拳瞎起哄就是弟弟了奥?你以为举个什么彩虹旗你就是圣母了奥?作死了吧哈哈

光年之内:逝者安息[蜡烛]

sdfgrtyvcdrr2:逝者安息[蜡烛]

东风软:键盘侠?这种人为什么不死让好人死[呲牙]

扫黄大队大队长:愿天堂没有苦难[蜡烛]

失而不得:说得比唱得好听,乐正绫去世的时候你们骂得多开心啊???

孔夫子保佑我期末:逝者安息[蜡烛]

是晴晴阿.:[大哭][大哭][大哭]阿绫居然自杀?????怎么可能啊????不是wkd干的吗????

我爱女王一辈子:宁家爱豆都凉透了,还有闲心在这给我们姐姐泼脏水呢?读题,是zs[微笑]

是晴晴阿.:她那么一个小太阳,根本不可能自杀,恶臭毒唯给爷爪巴

小张小张脖子很长:逝者安息[蜡烛]

狗的女人:逝者安息[蜡烛]

天罡:不就是三个人自杀吗,有必要吗?都是他吗显得蛋疼,写这么多一大长篇,打出来给老子当厕纸还嫌拉屁股,呵呵

SHAARRRK鲨鱼:上面那位,喜讯,你妈s了,用纸钱擦腚吧

中医大看看我录取我:逝者安息[蜡烛]

我太难了:逝者安息[蜡烛]

逢场作戏.:到现在想起阿和的事情还是会掉眼泪……没想到龙牙哥也……

hangover:怎么可能,蹭热度垃圾gzh骗你爷爷呢。

贫僧是医生:我是乐正大夫的同学,他上一个月还在我这里住院的,这些都是真的。他还不到三十岁,怎么可能脑梗?

HoneySuckle:水军吧。刷**的安息呢

大叔很酷:假的明显了哈

野区帅叔叔:女*又搞死人了,活着不好吗?乖乖当子宫就行

雄鷹戰猛風:害,都啥时候的旧闻了,这个说的是yzly,是学医学疯了的,小时候就不正常,爸妈只知道赚钱吗?我记得他家是不是*税来着

23591:龙牙知道了自己的未来又怎么样呢?命运是扭转不了的。阿和把她的感知给了他所以你死不了……反正底下见吧。无知的小人们反而活得更久。

 

 

    各位好人们,好戏就此落幕,新年快乐。


评论(4)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萝北家蘑菇精江宁 | Powered by LOFTER